close


話說, 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終於我們來到來出發當天, 搭乘的班機是 

西北航空: NW70
台北 (TPE) -大阪關西 (KIX) 
8:30am - 12:00pm 

8:30am 也代表著我們6:30am左右就要到達桃園機場, 而我4點多就得起床, 真的是只要有得玩, 多早都要給它爬起來啦!! 


因為不小心在桃園機場免稅店逛太久, 又加上機場時鐘有點不準, 結果我們三個在最後登機時間倒數幾分鐘, 才慢慢地走到登機門


地勤小姐(緊張狀)問: 是西北航空嗎?

我(慢條斯理狀)回: 是啊! 

地勤小姐: 快點~~ 快點~~ 剩最後4個人而已耶~~ 

我們三人: 啊~~~



後來上飛機時, Judy說, 所有飛機上的人都在瞪我們, 我是沒有勇氣抬頭看大家啦~~  坐在我們後座的人還說: 厚~ 這三A 來啊~   金A係 人怕出名豬怕肥      呃....這成語用在這兒好像那裡怪.....


*******************************


總之呢~ 我們一行人順利的到達了關西空港, 阿月因為前晚在台北受寒, 頭昏身體又不太舒服, 飛機快要降落時有遇到小亂流, 所以到達關西空港時, 阿月就吐了, 一下機我們就先衝去洗手間整理


結果我們遇上了下一班機的乘客擁入機場, 又因日本剛開始實施 "指紋辨識" 以防恐怖份子, 所以在海關檢查護照時, 排隊排超久, 至少有半小時, 好不容易終於排到我了, 海關人員先是叫我大拇指按押機器, 然後拍照, 又再叫我按押一次機器, 看看我的照片, 及護照上的照片, 再看看我, 然後就打電話, 之後就有一個人走出來, 把我的護照接過去, 並叫我跟他進入旁邊的房間


基本上, 我當時的心情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 幹嘛~~ 本人跟護照上照片不像可以問我啊~~~ 再者, 我的護照上還貼著4年前辦的"5年日簽"還沒過期, 所以我不僅來過日本, 也身分清白, 有什麼好懷疑我的啊!!!    即使心中有千百個問號, 但我沒有發問, 心想: 我就看你等一下要怎樣處置我!!! 


跟他進入房間後, 裡面還蠻大的, 房間裡面還有一個小房間, 我就被帶到小房間裡, 有一對男女坐在沙發上, 女的在問男的問題, 有做筆錄的感覺, 還有一個男的坐在房間另一側, 看著電腦的資料, 他前方有一台指紋辨識器, 我坐在裡面大約有10分鐘之久, 只有一個女的時而走來看我幾眼, 也沒講什麼, 其他人也都沒有過來跟我講任何一句話, 當時小女子我實在有點火大, 但還是沈住氣, 之後就有一個男的拿著我的護照來, 帶我出去了


整個過程就是哇哩咧!!!! 我一走出去, 就看到我倆個著急的同事問我有沒怎樣, 她們說: 看到我被帶進去後, 就問那個海關人員是怎麼回事, 還跟他解釋我們是一起來的...... 因為你們也知道, 日本人的英文很爛, 他跟我同事講了一堆日文, 很詭異的笑, 然後一附 "我懂了" 的樣子, 打電話進小房間, 然後我就被帶出來了, 她們都說, 那個海關真是個怪伯伯, 笑起來色色的 


後來我們推測, 可能是海關人員以為我是一個人來日本, 懷疑我是要來從事特殊工作還是幹嘛~  反正總之, 就是一個,  後來我拿行李過檢查時, 那個日本人也問我: 是一個人來嗎 ?    啊~不然素怎樣??!!  日本是不准一個單身女子來嗎?!  切~~  要來日本工作難道一堆人來就沒事嗎!!??        

雖然旅程初期遇到這種事有點小不爽, 但阿月本來頭很暈竟然被海關怪伯伯事件嚇好了, 所以, 也算是小有收獲啦~~~ 






*****************************



這樣一搞, 我們弄到一點多才結束, 拿著JR 兌換卷去換 關西空港-京都來回票(¥2000/ way), 我們在台灣先買了, 只要NT$560, 及買嵐山小火車的票 (¥600/ way)

從關西空港到京都, 我們搭JR特急 はるか (Haruka 特快車), 約75分鐘, 到達京都車站時已經下午3點, 又提著行李到住宿的地方, 再出發時, 已經4點多了, 我們中午餐都還沒吃呢~~   


K's House Kyoto
http://www.kshouse.jp/kyoto-e/access/index.html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 離車站近, 很乾淨, 也很便宜, 三人房才¥2900含稅, 這是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推薦的, 本來只訂得到11/28-11/30 3個晚上的房間, 有的還只剩Dormitory, 但是有得住總比流落街頭好, 我就先訂了, 沒想到我們超幸運, 隔天K's House 通知我, 剛好有人cancel Triple Room, 醬子一來, 我們5個晚上都有房間了, 只是最後一天是Dormitory, ¥2500含稅




K's House 交誼廳&餐廳





K's House 公共浴室

房間本來要拍結果忘了拍.....




另外推薦二個地方, Tour Club 與Budget Inn 是姐妹住宿點, 離車站也近, 便宜又乾淨

Budget Inn  http://www.budgetinnjp.com/index-tw.html
Tour Club http://www.kyotojp.com/index-tw.html


我03年去京都時, 本來要訂Tour Club, 後來滿了才改訂Budget Inn, 我本來今年還想住這兒, 但是10月訂時, 老早就客滿, 生意真的很好, 我對這裡最深的印象是,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而且英文流利完全沒有日本人口音, 超讚!!!!  


******************************


說回來, 我們放完行李後, 因為太餓, 所以決定先覓食, 因為Judy 看網友寫的網誌裡有提到他們在車站的 "拉麵小路" 吃的拉麵很好吃, 又不貴, 所以我們決定要去吃拉麵


找了老半天, 原來是在伊勢丹與車站連接的階梯旁, 在10F or 11F 我忘了, 我們本來以為"拉麵小路"是一家店, 結果進去才知道是一個小吃街, 裡面有好幾家店在賣拉麵, 我們選了一家拉麵照片看起來超好吃的店, 還買了章魚丸子進去吃, 結果...........

章魚丸子太軟, 不好吃, 章魚又很小, 沒料, 拉麵鹹得要死, 要人命, 難怪他們店裡都要放冰白開水, 不然會鹹死人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的相簿 


日本人很聰明, 每家店外都放一台食卷販賣機, 你可以投錢選擇你要吃什麼拉麵, 就會有一張票跑出來, 你再拿給店員就好, 完全不用講到話, 我覺得這樣真是方便極了, 省下waiter 站在桌子前等待客人思考點菜的時間




食卷販賣機



吃完拉麵, 走回車站與伊勢丹相通的階梯, 下面有棵很大的聖誕樹, 大家都在那裡狂拍照, 因為天色暗得太快, 所以我們決定原訂行程 洛南-伏見稻荷大社 移到最後一天去東福寺時再去好了, ㄎㄎㄎ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隨性與自由


第一天, 因為太累, 我們在車站附近小店逛逛, 9點就回住的地方休息, 以準備明早要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