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情緒化的人

簡而言之, 容易被周遭的人事物所影響情緒

但也因為曾重視在乎, 才能如此被牽引著

就像一個單純孩子一樣的好騙!

 

 

因為種種的原因使然, 我離開了前公司, 那是一個我不想再想起的過去, 每想起一次, 我都覺得自己像個傻子, 每離開一個地方, 我都恍然覺得外面世界好大, 但這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心態, 只不過是, 那時的我, 真的很容易安撫妥協~ 雖然很多時候是一種壓抑, 時而有人摸摸頭, 拿個棒棒糖, 我就能開心1個月, 半個月, 1周, 3天, 1天.... 最後變得每天都不開心

 

離開那裡後, 我進入另一間同行, 我告訴我自己, 這又是一段新的開始, 我要與之前某些人切割, 與某個環境, 某種文化脫離, 然而, 我的前同事, 好徒弟, 總是一直不斷地在電話, 或msn 甚至當面跟我報告前公司的窘境, 因為她始終是站在我這裡的, 說實在的, 那些脫序演出, 在在都好像在証明: 我原先的想法是對的! 我的存在是有價值的! 我的位子是難以取代的! 剛開始, 我跟著我徒弟一起嘲笑他們, 慢慢的, 我聽得有點累了, 漸漸的, 這些故事變得好膩好膩! 因為我討厭裡頭的白目主角! 我討厭裝好人的導演! 我討厭不搶戲的配角! 我更討厭不長進的編劇!! 連準備道具的也偷懶~ 整齣劇我看得好想吐 !!!!!!!!!!!

 

於是, 我開始很明白的告訴我徒弟, 不要逼我看這爛戲了~ 就算不必花錢, 就算他們蠢得好笑, 我都不再想知道任何有關於他們的事, 我懂我徒弟需要發洩, 所以我仍舊讓她在非上班時間, 聽她抱怨前公司的總總, 我想, 那是身為一個朋友基本的聆聽~

 

終於, 這爛戲我可以不用再看了, 因為連我徒弟也離開那間公司了, 當然, 她也很快的進入另一間同行

今天, 我們又在新公司的上班時間邊工作, 邊聊起前公司.......

 

 

F: 我前公司徒弟; C: 我本人; P: 我前公司老闆; N: 我前公司剛到3個月的新同事

 

F: 你知道嗎? P 根本是庸人自擾, 她竟然有一次在你問N一個Sandisk/Sony M2 inquiry時, 跟新人講: 你們要加油啊~ 不然客人都去找C了

(當時我已經在新公司上班, 但仍然會發inquiry給前公司同事, 為的也只是看能不能有做生意的機會, 單純是基於好心)

C: 什麼意思? 我何時有問M2 ?

F: 有啊~ 你忘了, 那時我還在公司啊~ 你有問~ 當時P那樣講時, 我心想, 你弄你新公司的品牌訂單都來不及了, 那有空弄之前舊公司客人的inquiry

C: (恍然大悟) 對啊~ 講這什麼話, 我前公司的任何一個國外客人, 在我離開公司後, 都沒有再跟他們聯絡, 也沒有加他們msn了, 我根本不屑搶前公司的客人!!!! (氣炸!)

F: 對啊~ P真的很誇張, 這樣跟新人講

C: 她在故意讓新人恨我! 讓他們以為我在搶客人嗎!? 拜託, 我根本不需要! 氣死我了~! 你為何要跟我講這個~ 就讓我不知道就算了啊~! 現在我整個火大!

F: 對不起~ 我不該跟你講這個的 = =

 

 

我真的好生氣, 我知道F 不會騙我, 我也知道P 什麼話都講得出來, 在我離職以後

我記得我剛到前公司時, 就聽P一直在講之前離職業務的壞話, 當時我覺得他們好可憐, 因為他們把自己講得被背叛的樣子, 就是他們明明對員工很好, 但前員工卻在上班時間用msn不斷私下批評他們...... 我到公司一年多了, 他們每次提起這件事, 都還是很生氣, 一直批評前員工, 當時我當然是相信他們是無辜的~ 而一起瞧不起前員工

(現在我理解了,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直到我自己離職前, 他們還會把話講得很好聽, 我說: 要好聚好散, 他們說: 沒問題, 以後到了新公司有好價格還是要多多support哦~ 在所有同事面前講: 以後, C 到了同行, 變成是我們的廠商, 所以我們還是會保持聯絡~ 又私下跟我講: 若在同行待得無聊, 隨時歡迎我回來~

直到現在.....這些話仍然在我耳邊迴盪, 好諷刺!

 

我離職前講一套, 離職後又跟員工講一套~ 他們明知道我之所以能坦然跟他們表明我要去同行, 是因為我問心無愧, 他們也明白這2家公司在market share, 客戶, 供應商方面 overlap的程度也相當低, 卻又在背後這樣酸我~ 若我真的在離職後, 有聯絡任何一個國外客人或試圖想搶同一張單, 那我無話可說~ 問題是, 我沒有!!!!!!!!! 他們憑什麼這樣重傷別人~ 在別人毫無反駁機會的情況下這麼做, 你們贏了嗎?? 這樣開心了嗎? 他們真的好丟臉, 好可憐!!! 一點老闆的氣度都沒有!!

然而, 最心寒的人是我.....

我曾經那麼為他們著想, 為了替公司多賺一分錢多接一張單而努力, 我得到了什麼....

 

唉.....離開他們是對的~~

我又多體會了這可悲的現實面與人性的黑暗面

 

而我, 又再度因為外在的人事物而影響了我整個下午的心情

我想, 我會慢慢學著看開, 慢慢學著不再被外在所控制

 

 

好久沒寫blog 了

今晚, 為了結束過去的單純而寫

今晚, 為了新的成長與體驗而寫

今晚, 為了向前看不再回頭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