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7.26.2006-27.7.2006 
地點: Taipei => Frankfurt 
參與者: 我
天氣: 晴 

經過了漫長的準備, 終於在7月26日搭乘泰航中途經曼谷轉機飛往法蘭克福, 其他旅友們因種種原因, 以致於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從台北出發, 沒有緊張的感覺, 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台北出發時間是8:10pm, 自認為一上飛機空姐們就會快速地送上飛機餐, 所以晚餐沒吃, 後來在桃園機場真的太餓, 買了一杯沖泡式湯, NT$90, 成本大概只NT$5, 我永遠記得, 有種還沒出國就被坑的感覺! 切~   飛行了近4個小時到達曼谷, 在轉機等候區, 放眼望去, 就幾乎全都是歐洲面孔, 這時才真的強烈感覺: I am leaving for Europe!! 昏昏沉沉中, 於當地時間7月27日清晨6點到達法蘭克福 


************************* 


這是我第三次飛法蘭克福, 前兩次是跟著前公司老闆出差去Hannover, Koln, 同樣是飛法蘭克福, 照理說我應該要對機場環境很熟悉, 但因為之前都是傻傻跟老闆走, 怎麼從機場到火車站, 還是得問親切的櫃台小姐哩! 

搭乘泰航是停在Terminal 1, 有些航空是到Terminal 2, 就得乘Sky line到Terminal 1, 然後再到下層的Reginalbahnhof(Regional Station)搭通勤捷運S-bahn, S8 or S9, 前往市區, 各位現在看我介紹得好像很順, 其實當時我可是拖著行李來回找S-bahn月台找半天咧! 明明櫃台小姐就指示很清楚, 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 很多東西沒那麼難, 但當你只有一個人時, 在眼前的東西你都會找不到!!! 


看了指標坐上了S8/S9, 當中經過了幾個小站, 站名都有Frankfurt字眼, 一直不斷懷疑是不是車站到了, 直到出現了Hauptbahnhof(Main train station), 才鬆了一口氣, 剛才那些小站還好沒下, 基本的德文還是沒有忘記哩! 


************************* 


出了車站, 很幸運的, 我很快找到我們住宿的那條路, Kaiserstrasse, 住宿的櫃台是在3F or 4F我有點忘了, 總之, 得搭電梯上去, 因為到的時間是早上7-8點, 還不能check in, 只得把行李寄放在櫃台的小房間 


Stay & Learn Hostel 
http://www.hostelworld.com/availability.php/StayLearnHostel-Frankfurt-485 
Price: 19EUR-/day (5人房, 含稅不含早餐)


因為不能進房間, 只好克難在公共廁所梳洗, 以準備當天的旅程, 在匆忙之際, 我弄丟了睫毛梳, 鳴~~~   那是很重要的東西, 往後的早晨, 害我都很不習慣 


行李寄放在櫃台的小房間, 只要我們拿完東西出來, 櫃台人員就會把房間上鎖, 但我老是忘東忘西, 一下子又想到什麼東西沒拿, 又得麻煩櫃台小帥哥幫我開門, 這樣來回大概4-5次之多, 連他都不得不懷疑我是不是故意的, 很曖昧地對我笑, 好吧! 我承認小帥哥笑起來是很帥, 但大姐我真的不是來亂的啦~ 噗


基本上, 地方算乾淨, 房間裡有簡單的淋浴及洗手台, 因為只住一天, 加上我進房時已有其他室友在房裡, 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拍照啦! (其實是我忘記咧! ) 我認識了一位隔壁床的韓國女孩, 她來德國是為了參與一個活動, 有點類似救國團, 聚集世界各地volunteer, 為宣導大家保護地球, 愛護大自然, 不要人為破壞環境, 整團會在大城市的幾個景點做示範, 例如在海邊檢圾垃...之類的, 希望能鼓勵民眾一起參與, 感覺是個偉大又有意義的活動, 耶~奇怪捏!? 怎麼以前我們大學時都不知有這種活動可參與, 可以做好事又可以出國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