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7.7.2006 
地點: Frankfurt => Wurzburg 
參與者: 我, 高同學
天氣: 超熱 
宿: Frankfurt 



旅伴第一人, 暱稱高同學(雖然我平常不是醬子叫他), 某大學醫學院學生讀中醫系, 7月初到德國Berlin交換學生, 結束後他就跟我們在德國玩, 我們相約在Stay & Learn Hostel會合, 其實正確時間我們並沒有約好, 我在Stay & Learn Hostel櫃台前試圖發簡訊聯絡他, 但一直fail, 心想: 這好小子, 這麼難找, 到時候我就自己去Wurzburg, 想著想著, 他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耶~ 看倌們您說巧不巧哩! 

 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德國車票 

1. 德國鐵路(DB)邦票(Lander-Tickets): 是各聯邦的區域火車票, 適用於一個聯邦內部, 可在一天內搭乘任何短途火車(RB、RE、IRE、SE和S-Bahn)二等車廂 單人邦票18Eur-, 2-5人共用23-25Eur- 

2. Rail Pass: 不限邦別搭乘幾乎所有車種, 含ICE德國高鐵(Inter City Express), IC高級列車(Inter City) 



Frankfurt 與Wurzburg 隸屬不同邦, Frankfurt 在黑森邦Hessen, 而Wurzburg在巴伐利亞邦Bayern(Bavaria), 而邦票只能限邦內使用, 所以我必須買Hessen邦票18Eur-, 再補跨邦的價差(往返), 我記得大概又補了12-13Eur-, 超級貴, 這些票我在機場前往S-bahn 月台時就買好了, 唉~ 沒想到我一個人還是可以這麼冰雪聰明!! 


因為高同學買了較多天的Rail Pass學生票, 而我只買4天成人雙人票(33.75Eur-/day), 從Frankfurt到Wurzburg, 我只能用邦票+跨邦差額搭乘慢車like RE, 他可搭ICE, 我們看了時刻表, 找了兩班到達時間相近的RE及ICE, 但計劃不如變化, 我沒搭上RE, 只能搭下一班, 若高同學搭ICE到Wurzburg時, 必須再等我一小時, 他所幸就犧牲ICE 改陪我搭同一班RE, 真是令人動容啊! 


搭了近2小時, 到達Wurzburg己是約11點半, 太陽超大, 天氣超熱, 但所有人似乎都很enjoy這種炙熱, 只有我默默地拿出小陽傘, 是有點丟臉, 可憐的高同學很想佯裝不認識我也是粉難, 拜託~ 想當年我去夏威夷也是撐傘啊! 不要在旅程的開始就曬黑咩!


 ************************* 

Wurzburg 位於美茵河畔Main, 是著名的旅遊路線"浪漫之道Romantische Strasse" 的起點(終點是位於Fuessen的新天鵝堡), 我們隨著人群走, 來到了 

*王宮 Residenz 

- 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 巴洛克式建築的經典代表

 





王宮


門票5Eur-, 還算便宜且很值得, 王宮是18世紀所興建, 內部修復並保存得很完善 沿著白色的階梯上樓, 抬頭是一幅寫實的天花壁畫, 上了階梯, 分為左右兩側可參觀, 我們本來只看右側, 想說怎麼這麼少, 正在嫌門票貴時, 走下階梯遇到有點吵的歐洲學生團體, 再走上階梯才發現還有左側, 哈哈! 真是耍寶! 裡面一間間的房間, 特色就是都牆面牆角皆鑲著金邊金光閃閃, 其中有個氣派的白色大廳, 其天花壁畫及立體小人像真是壯觀, 古代人真是侯賽雷!! 要仰著頭看天花壁畫我都嫌脖子痠, 更何況是仰頭作畫, 另外還有一間綠色小房, 也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王宮裡不允許遊客照相, 怕離開這裡之後, 看過的都忘記, 所以我和高同學買了一堆王宮明信片, 以下三張就是我剛才提到白色大廳, 白色階梯的及綠色小房, 另一張是門票, 我還特地拍照下來給你們看, 夠朋友唄! 




白色大廳(左), 白色階梯 (右)


  

門票(左), 綠色小房 (右)




宮廷花園大家就去看我的相簿吧! 


*大教堂Dom 

看完王宮, 我們沿著熱鬧的街上走去, 首先看到的是大教堂, 我忘記為何沒進去參觀, 應該是以整修為由而不讓人入內 Dom附近的Falkenhaus 變成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附近也有顏色鮮明的教堂 Marienkapelle, 是晚期哥德式風格建築, 本來說要入內參觀, 結果去了Falkenhaus出來, 就忘記這件事, 還好後來有熊熊想起, 我只能說, 在國外你很容易被一些事物吸引, 而忘記你原本要幹嘛咧! 這個情節往後會不斷上演




大教堂


*老美茵橋 Alte Mainbruecke 

橋上有兩排聖者大雕像, 走過了老美茵橋, 便來到瑪利安堡壘的入口 



老美茵橋上



*瑪利安堡壘 Festung Marienberg 

因為還有時間, 我們決定要上山去看瑪利安堡壘, 一路上人煙稀少, 看來大家都還蠻懶的, 我當天只穿涼鞋, 實在不太好走路, 走著走著腳都跑進沙及碎石 上了堡壘, 門都是關閉著, 我們試圖找入口想進去, 但看起來是並沒有開放參觀, 在這裡可以欣賞遠處美景及眺望Wurzburg, 美茵河, 老橋, 教堂, 尖塔, 紅屋瓦盡收眼底, 很讚! 







下山後, 小女子我原本想逛街, 但發覺好像也沒什麼好逛, 因為天氣太熱, 我們就去百貨樓下的超市買飲料, 沒想到除了果汁還是果汁, 一點都不能解渴, 但還是得買, 畢竟身處異地, 也只有入境隨俗, 當時超想喝台灣的綠茶咧!   



因為才第一天到德國, 在飛機上睡不好, 其實很累, 我們便早早回法蘭克福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