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逄聖誕佳節與新年, 感覺全世界都放假了, 除了台灣, 做ㄚ斗仔生意的我, 也開始清閒了起來

前幾天在跟還沒開始放假的港仔在msn上打屁聊天..... 內容不外乎, 他要要我的照片看, 講到這個, 我一定是要禮尚往來, 正所謂: 

『要照片者, 人恆要之』


反正最後他被我ㄠ到分享他在msn space 的相片看, 給我個網址我就直接連結, 當我點進去時, 我突然看到相片裡有我朋友



我(緊張貌)問: 12月 x 日, 第4張相片裡穿某顏色衣服的女生, 是你朋友嗎? 

港仔(問號滿天)回: ?? 我相簿裡沒有那天的照片啊?

我(三條線ING): ..........


我再仔細一看, 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不小心點到我朋友的相簿去了  難怪~ 我就想奇怪, 我朋友在澳洲, 怎麼可能會跟港仔在香港聚會



我先前不知道我有些朋友把照片放在msn space裡, 在瀏覽我澳洲朋友相簿時, 又意外發現另一個久沒連絡的朋友人正在美國, 於是我寫了離線訊息給她, 內容大概是: 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嗎? 你並沒有告訴我你何時離開台北, 沒說要去那裡, 也沒說要去多久??

她聽得出來我有小抱怨, 回了我說她想說我一直很忙, 而且她有告訴我她要出國, 要出國前也想過要找我和另一個朋友出去出飯, 但是沒有時間..... 

看到這裡, 我楞住了, 無言, 心也涼了




在工作上, 我的確大部分的時間是很忙, 但是那並不代表: 有事不能找我, 而且人只要一忙, 年紀一大, 很多事情容易忘記, 我知道我朋友要出國, 那大概是她要出國幾個月前告訴我的,  但是正確月份及日期我不是很清楚, 我想等日子近了一點, 她會提醒我, 但是後來人就消失了, 等我想起來時, 人已經不知去向



這讓我想起了幾個目前待在國外朋友, 另一個也在美國, 一個在英國, 一個在澳洲, 她們都是我很好的朋友,  我突想起過去, 想起我們在台灣的相處日子, 想起我們曾經有過的歡樂時光


有一個我甚至超過二年以上沒有見上一面, 她要出國卻也是我從別人口中得知, 但在那之前我們除了在台灣有一陣子沒聯絡, 我一直深信, 即使我們沒有常聯絡, 我們的心還是相連的, 是互相關心的, 在心上總會有一個位置怗記著彼此....    沒想到, 她要出國始終沒親口跟我講, 理由或許也是一句: 我想你很忙吧.....  這我一直不能諒解


這是現代人的通病與藉口嗎?  
還是我做人失敗?
 



老是讓朋友覺得我很忙, 忙到連跟她們 通上一通電話  或是 喝杯茶的時間都沒有??!!  剛上來台北的前幾年, 我每次回高雄, 都會很開心地找找好朋友, 難道....所有人都是被動的嗎? 永遠等著別人來找他?   我當然也很能理解, 大家都很忙, 但是, 總是要互相吧?   


我沒有對誰不高興, 也沒有發脾氣, 或許只是因為我很重視他們, 看重我們的友誼, 也或許我真的太想念他們, 也氣自己




今夜, 孤單的感覺, 不斷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