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6.1.2008
地點: 春天酒店
參與者: 老闆+全體員工 (除了小德)



咳咳咳~~   時間必須又要倒帶至農曆年前, 大家一整年工作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呢?  當然是為了 "加薪的幅度與年終大小包" 嘍~~



通常大家對於每年尾牙的獎品都很期待, 我個人倒是還好, 主要原因有二:

1. 我在職場這麼多年, 前二個公司的規模很大, 但我卻都參與不到 "尾牙抽獎" (原因太長, 容我在此跳播), 因此對於尾牙抽獎這件事, 我個人已經修煉到 "麻木不仁, 心如止水" 的心境, 有獎即是賞!

2. 我運氣一向很不好, 尤其米有偏財運可言, 什麼爛籤都會被我抽到, 即使機率超低



今年, 是我在這個公司的第二年尾牙, 心情依然平靜, 一來是年底實在不是普通的忙, 沒心思想這些有的沒, 二來是我個人是比較放長假勝過抽大獎 , 總之~ 尾牙就在不知不覺中登場了


這次尾牙地點本來要在晶華, 但是大家都猶記去年尾牙小冷場, 於是今年就在比較輕鬆的地點- 新北投附近的 "春天酒店", 我同事Judy, 阿月還特別設計中場活動, 像是唱歌, 嘴巴手指不一樣, 小朋友爬天梯, 比手劃腳 ....等等, 遊戲贏了還可以抽小紅包, 以最後積分高低, 來決定抽獎順序

最好笑的是比手劃腳, 我們分成兩隊, 由我們老闆跟老闆娘分別帶隊, 出敵隊的題目, 結果我們老闆都出一些怪題目, 連梅花三弄, 歐巴馬都來了, 笑翻了 




今年尾牙的奬項, 是由大家不計名票選來的, 都是3C產品
 (怕大家照片看得太辛苦, 所以在這裡一一介紹


1. 32吋 液晶電視
2. NB
3. 防水數位攝影機
4. Ecc PC
5. 數位相機
6~9 禮券各6-7千
10 特別獎



今年每位員工都有抽獎機會, 因為同事小德去年11月出了嚴重車禍, 所以無法參加尾牙親自抽奬, 他排在最後順位, 我玩遊戲成績是第4 順位抽獎, 結果我抽到三獎- 防水數位攝影機, 見鬼的是, 尾牙當天, 我一進餐廳瀏覽過所有獎項後, 對我最沒吸引力的就是防水數位攝影機


抽到獎品的人都不太滿意, 反倒是抽到禮券的人覺得還不錯, 因為禮券就很像現金, 可以拿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及偏好品牌, 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 當你拿到不實用的東西時, 就算它再好, 你也不會覺得好

就在大家一陣亂換獎品兼補價差後, 大都換到自己滿意的東西, 除了我沒有得換, 我最想要的其實是NB, NB 本來是被阿月抽到, 液晶電視是小德的, 很扯吧~  小德是最後順位, 竟然是第一大獎沒人抽到而留給他, 愈早抽的反而抽到還好的東西, 後來阿月跟小德互換, 2個人都拿到最想要的東西


不過, 我同事Judy 就很衰了, 她去年抽到數位相機, 今年又抽到相機, 雖然品牌不同, 但是總是想來點不一樣的東西咩~ 她超喜歡我那台防水數位攝影機, 一直不斷說服我跟她換, 她再補差價給我, 但是後來其他同事都一直跟我說, 我那台很好什麼的~ 所以我也就欣然接受它囉~  




另外, 尾牙還有一個很值得一提的事, 就是我在我同事Kalin的可愛女兒眼中, 是姐姐, 不是ㄚ~姨!! 哇哈哈哈~~    這時看倌應該會質疑, 小孩對大人年紀的判斷本來就不太準, 或是她對我們公司每個女同事都叫姐姐, ㄟˊ 這你們就錯啦~ 因為她媽媽也就是我同事有跟她女兒一一介紹每個女同事, 教她叫我們ㄚ姨, 她也都叫了, 唯獨堅持要叫我姐姐!!   還糾正我同事ㄝ~ 哇哈哈~~  每次想到這裡就超級爽~~  沒想到小小年紀這麼聰慧~~  




請原諒一個年紀不小的女人 

聽到有人說她年輕
就像裝了翅膀飛上了天
    


女人,其實是很容易滿足的!! 




孩子們乖~~ 快回頭稱讚家裡那些女人們
無論是老婆, 女朋友, 還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