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國家 

其實最想去的是俄羅斯, 但因為自旅規劃初期並沒有人能與我同行, 又加上大家都說俄羅斯一個人去太危險, 所以只好打消此念頭 

原本設定要去的國家是德國、捷克、匈牙利, 因為.... 


德國: 我本身學過德文, 對德國自然有一份情, 又加上我因曾跟前公司去了Koln科隆, 06年2月辦過德簽, 想說可以省再辦德簽的費用(但事實上我後來發現, 公司幫我辦的德簽只有六個月, 等於是若我8月底才回台, 德簽在回台之前就會過期...呃...十足的裝肖A) 

捷克: 只是衝著N年前在書店裡遇到的一個旅遊達人說的一句話:「布拉格很美, 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然後不知為何麼, 這幾年布拉格被炒得很紅, 我想本人是一定要去 

匈牙利: 東歐國家其實我都很想去, 因為我覺得東歐有著比其他歐洲地區更強烈的獨特性與文化色彩 


但是後來為何改去奧地利是因為從西歐搭火車去匈牙利或捷克一定要經過奧地利, 經過奧地利卻不玩, 總是浪費, 一個月去四個國家又太趕, 所以只好捨棄匈牙利 


*尋找旅伴

關於一個人旅行, 我從來不曾擔心或有一丁點的害怕, 只是不喜歡在國外看到新鮮有趣的人事物可惜沒有人在身邊分享的那種孤單, 想要美麗的風景裡也能有我, 若一個人獨行, 我不敢請路人幫我拍照(起因於聽過相機會被路人拿走的可怕故事), 當然最後會找人一起旅行的主要原因是...我不想讓爸媽擔心我 


於是乎...開始上背包客棧找人, 很幸運的, 我遇到的人都算好相處, 於是這一行最多時共有5個人參與, 最少時也有2~3個人, 4個女生, 1個男生, 3個女生都是老師, 男生是學生, 只有我一個人是瀟灑辭職的無業遊民, 在台灣時, 我己經先見過其中三個人, 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原因不能同時間出發, 也無法同時回台, 所以我們便約定好在當地住宿的地方相遇 


事後我很多朋友都問我, 為何敢與不認識的人出國玩, 我想, 當初敢有想過要自己出國旅遊, 就沒什麼不敢與不認識的人結伴, 或許, 夢想的實現是需要勇氣與衝動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