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安排與計劃 

要在短短不到一個月裡要弄完所有能預先計劃的東西, 真不是普通的趕, 尤其到行前最後1-2周只剩我一個人在弄的時候(原因太長, 容我在此省略), 真的非常吃力, 又卡在要離職前, 公司的事情需整理清楚, 每天加班完回到家後, 又繼續弄自旅的事到半夜1-2點, 連最愛的電視都放棄, 只有邊弄自旅, 邊"聽"世足賽, 很難忘的一個月 

準備自旅, 除了買幾本旅遊書(能稱上有用的少得可憐), 很多內容大部分都是上網看網友的分享所取得來的資源, 分享2個網站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http://www.eurotravel.idv.tw/forum/columns.php?action=columns 

講到這個我不得不先稱讚一下德國, 真是一個令人尊敬的國家, 它的DB鐵路網真是完善, 不僅查得到德國點對點的交通資訊, 還查得到其他歐洲國家點對點的交通, 十足的神奇, 老實說, 別的國家的交通干德國什麼事啊~~ 

德國DB鐵路網 http://www.bahn.de/p/view/index.shtml

我負責的部分是交通與三個國家大行程安排, 光這2個東西就要了我的老命!!!    那些景點值得去, 那些還好, 那些景點附近還可以再順便去那裡, 幾天該買railpass, 幾天該買邦票才會划算, 點對點的時刻、可搭的車種車次、費用、所需時間、換車有多少緩衝時間...等等, 而光一個南德, 我就安排了大概20個城鎮, 還得研究路線怎麼走會比較順, 點與點的坐車時間會不會太長, 怎麼走而不會太趕或是浪費時間, 還要常常上網問有經驗的網友問題, 或是瀏覽別人的分享、行程安排及經驗 

咳咳咳!!!~ 當然我必須承認"交通"我是研究得有點太詳細, 以致於我在當地根本就是其他人的導遊...只差沒人幫我出書   哇哩咧... 甚至本來不是我負責的住宿最後我也負責了...只能說遇人不淑及一切都是自找的...  呃...沒有啦~~ 其實真的很開心能認識那些與我同行的人, 讓自旅更加豐富, 自旅很有趣也很值得, 但是真的要花很多時間也要做很多功課哩!! 


*費用 

我沒有換旅支, 因為我問過銀行員的意見, 同時據我研究, 當地很多地方都不能用旅支, 還得去當地銀行換現金, 很麻煩。一本書的作者說一天大約會花費NT$2000-3000元, 含住宿, 交通, 所以我就以30天x NT$2500約8萬塊台幣(2千歐)的金額去兌換 

講到換錢, 我總共換了3次匯率, 因為你無法預測那一天的匯率是出發前最低的, 分散風險是對的, 其實本來只換2次, 最後一次才換了台幣幾千塊, 因為不甘心那天匯率竟然比我換的那兩次還低, 硬是要去換個幾千塊才甘心, 當時平均匯率大約是NT$42, 實在有夠貴, 因為我是暑假去的, 聽說旺季的匯率都特高說...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我出發的在那在機場的匯率是最低的... 


機票我買泰航在曼谷轉機, 費用好像是3萬3, 本來是想訂越航在胡志明市轉, 才2萬6, 結果是我自己太白痴, 一直以為有機位結果最後點進去訂票系統, 才發現不是前段沒位, 就是後段沒位, 唉~~ 不過3萬多塊在旺季時候已經算是很經濟的價位了 


出國前還必須得先買德國的Rail Pass, 因為Rail Pass是針對外國人設計的票, 在歐洲當地是買不到的, 二人同行4天的票價是135EUR-, 可惜我已超過青年票26歲的優惠, 歐洲對學生真是好到不行, 折扣超多, 只恨自己太晚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